弹幕新坑记录

2018年

1.选曲确定。模式:m9 bas。主要是练手。

2.以往的黑屏白屏现在没有意义了,需要的时候直接弹幕覆盖全程就ok。

3.顺便自力更生学习了一下做视频渲染和压制……其实没怎么学,小丸工具箱傻瓜式程序一键输出,好使!

4.目前m9 BAS还在完善之中,现在体会到的与m7最大的不同:字号改变、轴旋转和颜色变换是渐变模式,带过程,加上锚点调整之后实际上已经可以做成缩放和旋转动画了。

5.下午也看了很多早年nico作品和近年b站m8作品,最显著的感想是“立体化”。通过字号大小、颜色明暗加上缩放旋转动画所营造出的3D感,使得弹幕作品由平面走向立体,整体视觉效果有很大改变。以前m7只有轻微尝试过,没有缩放所以也没真正入手去搞,跟大触一比我就是条死咸鱼,好方……

6.动态文字/动态字体艺术,这个关键词下的视频值得参考。然而m9 bas现在还不支持模糊和压扁(233),模糊只好手动搞了……

7.晚上在毛群问了外发光效果。可以尝试。说起来这点a站滤镜优势大得很啊。

8.路径绘图,晚点参考一下光驱提供的方法。

9.终于还是开了个小号,先试投了视频……就这个了,未来的测试专用号www

文章目录
  1. 1. 2018年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