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查看已显示为BV号的视频的av号

3月27日,B站官方号发布了一条公告:【升级公告】AV号全面升级至BV号 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read/cv5167957,节选内容如下。

…自2020年3月23日起,AV号将全面升级为BV号。
与纯数字的AV号不同,BV号是一段由数字和大小写字母组成的字符串,经过算法自动生成。
未来将统一使用BV号作为稿件标识。…

在这条公告实行之后,所有B站的新投稿全部显示为BV号,而原先使用的av+数字的格式不再出现。

看上去是不错,但是我个人感觉,av号的数字比起BV号的数字和大小写字母混合模式要好记多了……而且有些情况下可能就需要av号?
因为没有相应的技术水平,我没办法测试出av号到BV号的转换算法,但是不妨碍我用弱鸡水平解决问题(你)

只是要找到新投稿视频的av号的话,步骤十分简单。

  1. 打开要查看的视频的网页。
  2. 在空白处点击鼠标右键,选择“查看页面源代码”。
  3. 在打开的源代码页里,按下键盘上的ctrl+F(快捷键:页面内查找)。
  4. 在弹出的搜索框里输入关键字:【av】,回车。
  5. 出现的第一个结果,就是新视频的av号地址链。

问题解决(°∀°)ノ

文章目录
|